旅行的意义

将要出去旅行。也在看一本关于旅行的书。不禁要去想旅行的意义。我用 Google 简单搜索了一下其他人眼中旅行的意义:

  • 我所希望的旅行,並不是要離開哪裡,或是離開誰,或是有什麼特別的目的,而只是離開現狀的自己,換個角度探索自己,最後回到現狀,繼續做自己。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by 何献瑞的文字国
    (http://blog.chinatimes.com/hohsienjui/archive/2005/12/06/28666.html)
  • 带着收获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by 最好的时光
    (http://amu.blogbus.com/index_2.html)
  • 因为旅行,让我忘记了,真实生活中,变得不一样的我。
    走在成都的街道上,看路边穿跨栏背心的老爷们打牌,小狗不紧不慢的过马路,麻辣烫在街角遍布,会有一种观察的快感(不是窥视),仿佛我偷窃了别人的生活,和他们一样乐在其中。大连湿润,很湿润,头发一直贴在脸上,海风吹过也不会飘起,公路起伏很多,坐在公共汽车上会没经验的站不稳,那也是一种快感,新鲜的事物总会给我快感。

    还差冬天的海,走着走着才想起来,我还是想看冬天的海,夏天阳光明媚,轻风抚人,养眼的姑娘和男人都在四周嬉戏,但那只是海的一面,我还没见过海的另一面,看到了一面,总会想知道,其他时候,它是什么样子的。矛盾吸引人,越对立越冲突,就越能刺激人的探知道欲。走到这里或那里,最终回到自己的生活,或者,开始新的生活,变化总在继续,这是旅行的意义。
    by 第22幅自画像
    (http://liyaoyao.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 你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陈绮贞用清澈的嗓音唱道。这就是旅行的意义。by 每日商报
    (http://news.xinhuanet.com/lady/2008-07/09/content_8510168.htm)
  • 无须刻意的吃什么,买什么,看什么,拍下什么
    不过,就是我来了,又走了,然后又有人来了,而我又去了另一个地方
    我,要去流浪。 by 人间美景与人生格言
    (http://jason-beautiful-scenery.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8357.html)

对于我来说,我没有太多想法,大概只是想去休息一下。但是确实是有逃避一下自我的成分。

1,355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