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听广播

每天晚上临睡觉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打开收音机,抱着一本小说享受一天中仅有的一小段惬意的时光。翻看得疲乏了,便关上灯,闭上眼睛,任由黑暗吞噬整个 房间,疲乏涌了上来。收音机里的声音依然在继续,这时间或者是温柔的女声倾诉某个动人的故事,或者萦绕一首怀旧的经典老歌,收音机里的一起,促使我放松神 经、舒展身体,偶尔思绪也会和收音机里的主持人的声音一样轻轻飘动。这一刻真好,仿佛能够脱开繁难琐事做一回最简单真实的自我;又或许,能够为将来的睡眠 带来一个恬美的好梦。真是好!

最近常听的节目是“北京不眠夜”,“北京不眠夜”的主持人小莫不在的时候,便换到一个不知名的电台的一个不知名的节目,同样是一挡非常舒缓怡 人的节目,只是这档节目的主持人的名字我记了好几次都没有记住。“北京不眠夜”的主持人小莫的主持风格很好,仿佛是在和朋友们聊天,她总是不经意间放出几 首好听的老歌,不经意间给出一些点睛作用的评价。她的声音很特别,是一种能让人保持放松的声音。很喜欢这种声音,很喜欢这种风格,这让我这个工作了两年的 人找回了一点学生时代的感觉。也让我消除了北京没有好听节目的想法,因为来北京以后,就没有很仔细的搜寻过空中的电波,找出符合自己心情的节目来,那段时 间的感觉是北京的艺术和节目并不是唯美的,所以很怀念高中时晚上11点左右的“子夜拾慧”,大学时整天的“音乐之声”。现在的想法又有了变化,呵,难道是 自己的心境有所变化吗?问了问自己,可是并没有确定的答案。是的,生活是稳定了许多,可是仍然是有许多要梳理的地方。

爱上听广播,算是找回一份年轻的心情吧。

1,075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