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秋天到了吧!天气有些微凉,飘渺的细雨也下了两场。可是在这秋天开始的时候,我的心情既是沉重,又有些充实。嗯,这是秋天的感觉,这是秋天的味道。耳边又响起蔡琴的《秋梦》:

金风吹,已是深秋,大地穿上红衣裳,每当我漫步在林间,总觉得伤感。
林中鸟,孤驻枝头,好像是在等待寒冬,等到白雪缤纷失落,春天也该近了。
虽然是一片秋梦,像风铃又像燕子呢喃,串串的叮咛和缠绵,编成紫色的梦。
林中鸟,孤驻枝头,好像是在等待寒冬,等到白雪缤纷失落,春天也该近了。

嗯,现在还不是深秋,不过仿佛也不会再远了。

这些日子,终于想明白一个道理。怎么才能充实些,怎么才能开心些?原因在于两年的沉重工作,渐渐让我丧失了生活的目标。我一直在想,这样的生活对 我来说有意义吗?或者人或者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我常常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我常常把自己独立在一个孤立的世界里,以寻找内心的平静,可是总是失败了。我最 终不能获得绝对的平静。现代世界的丰富的物质、海量的信息往往让我受到巨大冲击,无法平静。我始终不能做一个时间坐标轴上静止的一点,我在渐渐老去,渐渐 失去年轻的心。所以,做一个社会的人,把自己放到群体中去,去竞争,去体验,去交流,去追求,也许能快乐充实的,至少我发现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能够释放 快乐。

中秋快到了,希望自己也能渐渐充实起来。

3,738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