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之城》

终于买到陪伴了我大学三年的《玻璃之城》的原声CD,大学三年,最喜欢这张专辑,常常一边听着它,一边惬意的看书。

当熟悉的舒缓旋律再次从耳机中放出时,又让人喷涌出许多回忆,又让人多了几许感触。

那是一个玻璃做的心灵的城市,透明,晶亮,可是多么难看透这一切,看不清自己,看不清最赤裸的自己。明明相爱,却为何要分开,直到今生的尽头。

“玻璃之城”的音乐很美,故事也很美。故事里那凄美哀惋的爱情总让人唏嘘不已,让人不禁感觉造化弄人:在死亡的背后,生命在延续,在永远的分离之后,爱情在继续歌唱。

故事最后那段酣畅淋漓的烟火,是不是要告诉我们生命是灿烂的,爱情的花朵是永远美丽的,它永远会微笑着相拥着,绽放,虽然这个过程是痛苦的。

经历了那么多的故事,经历了那么长的等待,我们想再等待了,引用音乐里的一句话:“等不到天昏地暗,这就是我们命运最合理的安排”。

4,519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