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5

今天终于安装上Java 5正式版,试用了一下,感觉相当不错。速度比1.4快了许多,最重要的是没有了beta版本的不兼容问题(特别是 java.util.StringBuffer类)。旧程序不用经过编译就可以直接运行,这就已经相当方便了。Sun这次做的这么好,真的很让人惊奇。

最近也看了一系列的Java5和.Net2的比较文章,总的来说两者性能和界面相差不多。Java在人机交互、桌面应用方面和.net有一些差 距,而.net在多线程和企业级架构方面又稍为逊色。但是,对于微软的应用,我仍然存在一些心理上的阴影,几乎所有微软的产品,或多或少都有许多未公开的 特性(Windows, Office产品系列),使得程序员深入下去极为困难。而Java体系基本是开源的,JDK的源代码也可以很容易得到。

已经习惯了碰到一个问题时,直接跟踪到JDK的源代码一窥究竟。恩,还是喜欢开源多一些。

另外,在桌面开发上,如果能够将Delphi的VCL思想应用到Java当中,配合IDE,那么方便快捷的Java桌面开发,未尝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1,357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