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札记

最近的生活可谓是诚惶诚恐,整日里不能心安理得。其实我没有做任何的亏心事,如果说自己有某些过错,也只有没有把自己最真实的生活,最真实的感觉写下来;没有捕捉到闪烁的灵感;没有记录自己的生活体验,工作心得;因此这些事颇让人觉得自己面对许多压力和头绪,却正在虚度这宝贵的光阴。所以又有了些不吐不快的感觉。

“札”是指古代用来写字的小木片。“札记”在字典里的意思是:读书时摘记的要点以及所写的心得,引申的意思是“写作”。“北京札记”将记录我自己在北京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北京的感受和看法,这里边也包括近两年来的记忆。在我的眼中,北京无疑是一本博大精深的典籍,每一天,每一页,每一个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内容和不同的风景,每一次重新阅读,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感受。因此这里的札记自然是我读“北京”这本“书”的心得笔记,不知道其他人阅读起来,会不会和我有所共鸣,能够彼此相视一笑。

我的东西从来都是写给自己看的,错字病句,错误的思想,颓废的情感随处可见,所以有难登大雅之堂的嫌疑,这次的文字会在意这些问题。也许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越来越能体味到祖国文字——中文的魅力,它的优美,它的精练。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用好中文,将自己的所有的情感表达出来呢?

这些就是我想写下去的目的,有些单纯。希望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加平静,以后回头看看现在的文字,能够看到自己一步深一步潜,在北京走过的路。

4,388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