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因为一个项目的缘故公司成了Oracle的Partner,于是这两天安排了两天培训。

三年来头一次有培训,虽然是免费的针对合作伙伴的培训,这一次培训却让自己大开眼界。感想有几点:

1,Oracle的东西真的是很好的,Oracle是一个技术型的公司。
2,认识了什么样叫专业精神、专业水准和专业技能。相对于我们公司,Oracle公司很“专业”。
3,做技术,要精深,也要广博。做技术工作,也绝非编程一项技能需要锻炼,某些大厂商的产品也值得研究,因为其成为大厂商,内部设计一般是很精良的。了解这些大厂商的产品,最好能从架构入手,了解概念,同时也需要了解使用的方法。
4,不需要埋头苦干去重新研究已经成熟的东西,拿来主义有时候很好。培训也是同样的道理,往往是入门和获取新知的捷径。

公司方面的现状:

1,管理混乱的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变。
2,核心问题出在领导的管理理念上。
3,表现一: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
4,表现二:可有可无的绩效考核,现行的绩效考核根本无关痛痒,可有可无。谁稀罕精神奖励?
5,表现三:短视,只看见眼前利益。具体表现在销售对客户许诺我们还不存在的东西,签单以后,导致远远高于收入的开发成本。
6,表现四:不重视技术和人才。

另外看了一下Nicrosoft的blog,也有几点感想:

1,身体第一,做事情要保重身体,Nicrosoft疯狂干活的态度不可取。
2,要做就做专业,Nicrosoft在Shareware方面是专业的!
3,工作之余应当放松头脑,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效率很重要。

4,388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