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季节啊?

早晨很早的时候,被ZZ的电话吵醒,让我把他和MM的老照片处理掉。他一说这话我就明白了,赶紧打开电脑,删除掉照片的痕迹。然后有短信问道,千万不要MM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影响到终身幸福。ZZ的短信一阵狂笑。

不过我有想不到,ZZ会又入围城。但回头想想ZZ的家庭,也很正常的。在早些时候,有着忧郁气质的兄弟忽然告诉我,有可能要待女朋友来,很是忽然啊,以前和他谈哲学,谈人生,就是没有谈过他的女朋友。:)很有意思。

和他们可以对比一下的是,在昨天送别Q老师的北京校友的聚会上有MM提出很有意思的人生规划,这规划分两种,一种是26岁之前把结婚、生小孩、房子之类的事情全部搞定,然后26岁之后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当中;另外一种是在30岁之前就搞定事业,之后给自己一段享受生活的时间,去做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情。然后她补充道,自己便是后者。根据她的理论,我自然规类于前一种,只不过自我分析一下,未来的事业还需要大打问号,没有方向啊。这一点和他们的情感一样,还有等到自己钟情的某人,我可以大胆猜测,当爱情到来的时候,什么理论都显得无力渺小。

在昨晚上,大家主要谈的是事业:房子、工作、教育,偶尔回忆一些南大旧事,而且大家似乎不受围城理论的限制,只是Q老师还有比较经典的一段:我不敢上QQ的,QQ上诱惑太多。大家狂笑了一下。

所以,人生真是百态啊。

这天气也是百态,前两天持续高温,昨晚上从子夜开始,大雨滂沱,直到早晨。而家乡那边,可能又该防洪了。让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季节?对于某些人来说是恋爱的季节,对于某些人来说是苦涩的季节,对于某些人来说是彷徨的季节,对于某些人来说是炎热的季节,对于某些人来说是悲伤的季节……

8,828 次阅读

3 Replies to “这是什么季节啊?”

  1. haoxg* [ 2005-07-05 18:02:53 | 59.52.22.155 ]
      人长大了,思想便变得复杂,这也许是上帝对人的惩罚。你甘愿做一只快乐的猪、还是做一个痛苦的思想者?
      曾经一度希望长大。而今夜深时重读《小王子》,才发现长大未尝不是错误。人生真的需要那么多悉心的规划吗?

  2. Sizzi [ 2005-08-04 21:41:11 | 218.87.20.143 ]
    总想写点什么东西,笔头却常常只是在幻想的国度里绘声绘色;总想着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如此显赫的位置却从来没有固定的住户,时间、健康、亲情感情,像一列一列的火车或一个个过往的房客,印象深刻却矛盾重重。

    自己的思维很少受自己所控制,任凭一些触景生情的东西、回忆联想的东西、惰性习惯的东西等等在自己的鲜活而且号称年轻的的脑浆中展示刀光剑影。

    这些时候,就算炎热的夏天都很少在家里呆着,每天都有很有意思的经历和很有意思的人,令我兴奋的、开心的、悲伤的、沉重的,许许多多,如果把我比做一个圆,那么它是不断扩大的雪球,不断膨胀的皮球。世界好象一场大杂烩表演,不断进行化学反应,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我还年轻,有着无限的好奇心和激情,可是我体力有限,精力有限,金钱有限,长相有限。我的有限和我想要的无限一样的多,这是个多么可怜的现实结论啊!

    这个暑假找回了几个七年前的高中同学,几个十年前的初中同学,同学还是同学;这个暑假去了上海,去了宜丰、高安、上高,还有想去又没去的很多地方,中国还是中国;昨天去了八大山人,作为一个二十多年的南昌人,第一次有些惭愧。昨天跟朋友聊到伟大而又美好的公益事业,消除急噪的心理。今天送走对我影响很深的一个武汉大学的朋友,不知道下次相会何年?今天带我妈看病,她为省钱而不愿拿药以及抱怨父亲不予关心的话让我心碎,没有爱情的女人就像没有雨水灌溉的花朵,母亲的苍老让我欲哭无泪。世界还是世界;女友乐观、自信、开朗、活跃,老板一相情愿地想培养只求锻炼锻炼做暑期短工的她,可惜!我洗了现在该洗的衣服,做了以后该做的饭菜,看了李泽厚的思想录和诗意的法国片〈天使爱美丽〉。明天,她是另一个她,我是另一个我。

    youki,真可惜没去成北京,选择决定命运,有时候我会幻想如果我去了我的未来又会怎样变化,又会遇见什么样的新朋友和新敌人,:)多么可笑的梦遗想法!以前没跟你谈女友,是因为以前没有啊,或者是没有真正的或不是真正喜欢的,做人要坦诚对吧!下次有机会我传点照片到你邮箱里去,不过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的邮箱地址,再告诉我一下,我的:[email protected],qq:3163519也行,手机更是可以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