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主-义

虚无主义,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便是思考。 
 
思考和思维是两个概念。思维是人的一种感观,有时候是模糊的影像。思考则是一种行为观念,需要弄清楚事务的原委,思考是科学的基础。思考清楚了,便可以冷眼看世界。
 
读书是思考的一种,没有思考的阅读基本上不能称其为阅读,做科学研究也是思考的一种……
 
的确有很多事情可以归属到思考的范畴,思考的结果有可能对周围的世界产生影像,这是“有为”;如果得到思考的答案,但却不去影响周围的世界,这便是“无为”。这似乎有些像“佛”的理念,但又有所不同。关于佛的思考,终究还是有所作为的,他们要“普渡众生”,这便是他们的作为。佛在某些隐讳的角落理包含一些虚无的概念,但佛不是虚无主义。
 
因此,虚无主义看上去和普通的人没有两样,他苟活在这世界上,也会反作用于世界。他不断思考。但他认为一切都是虚无的。或许人本身就是虚无的。世界也是虚无的。原本并没有这一切,这本是一种幻象。也或许我们的世界是计算机模拟的世界。

 
所以,我们何苦痛苦哀哉,追求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所以,跟我一起思考吧。

9,068 次阅读

3 Replies to “虚-无-主-义”

  1. 你的思考太抽象,太哲学化了,我早已不作这样的思考了。我是个动物主义者,只思考些动物界的东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