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十一期间,回了趟家。

在南昌待了不短的时间。当我站在南大北区大门口候车的时候,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的夏天,记忆喷涌。那个青涩的夏天,从南区步行到北区,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哪时候北区的席殊书屋还在,从南区赶过来上课的前夕,只要时间允许,往往会进去小泡一会,享受一下书屋内轻柔的音乐,饱闻一下满屋的书香。书屋对面隔着南京东路的好口福小吃城如今还在,装潢没有变化,这里也是大学常来光顾的地方,那个时候经济很拮据,往往要一份2元钱的煎饺,咬一口便能流出香浓的油汁,一边和同学说说笑笑,那样的生活,在现在看来竟然是无比幸福的事情。

正对着的江大南路如今再也不是萧条的小街道,而是变成了一条小资情调的商业街。街口左侧是天虹商场,物价便宜,购物环境也好;右侧是新开的一家老树咖啡,提供的咖啡从南山到摩卡到卡布其诺,而且居然哈根达斯也有的卖,这东西我到目前都还没有品尝过。老树的咖啡在后几天和317的兄弟们以及老伍一起去了,咖啡屋昏暗的灯光让我有些不适应。我们坐在二楼的沙发上,大家围成一个半圈,玻璃桌上两盏橘黄的烛灯映红我们的脸庞,音乐是何其的轻柔,小姐给我们端来浓香的摩卡和玫瑰奶茶。我们五个大男人,表情凝然,挂着莫名其妙的忧伤。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情形,往事、友情、爱情、事业,什么都可以谈,然而更多的时候是沉默。

是的,好时光一去一不复还了,我们还剩下未来,而未来也渐渐被生活吞噬。哪最后呢,我们还能期待什么?

4,321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