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很重要

以前总是很看重技术,但是最近进行了许多反思,终于想明白了一些道理。技术固然重要,然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管理甚至比技术重要。

最简单的,在软件领域,所有的软件都是围绕其内部在管理思想来开发在。因此管理思想是一个软件的灵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公司/单位投资了大量的资源来开发软件,但是其内部管理水平无法达到一定高度,而导致软件的失败。这也是为什么做游戏之前要写策划稿的原因,在一个游戏背后是,支撑整个游戏运作的是游戏内部的管理思想:如何运作游戏、怎样让游戏具有可玩性。游戏也是现实世界的反映。

回到自己身上,曾经有名人说过,如果把自己的一生当作一个公司来动作,你会怎样去做呢?你的人生会是发展成一个跨国公司,还是悄悄的倒闭?你有没有一个长期的计划,有没有一个短期的目标?你怎样分配你的时间?你怎样管理你的金钱?:)

4,286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