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下午的时候下雨了,很酣畅淋漓的一场雨。下雨的时候,我站在办公室边一个非常狭窄的但是很别致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不大的雨。天空阴霾,但是宁静。最近我真的发现,其实我实在是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喜欢这样的天气要胜过阳光明媚。在这样的天气里边,人很少会想活动,找一个小点的空间,开着暖色的灯,你会感觉无比温情,心仿佛找到一个停靠的港湾,很安全;屋外下着雨,屋内蜷缩着自己,就是在这种天气,人变得敏感起来,安静起来,你甚至可以清晰的记忆起很多年前的往事,那时的情绪也可以历历在目。这样的天气,你也可以打开门,出去淋一点小雨,那个时候,天和地之间只有你一个人。

之后,下班的时候雨停了,天空继续保持沉稳的阴。和同事 Lee 一起去超市买东西,之后他送我回酒店。同事 Lee
已是壮年,但是善良和稳重,出差的这几个月,对我照顾很多。对于 Lee ,感觉挺复杂,像同事、朋友、长辈。

回去酒店的路上偶尔聊起,另外一个同事已经为公司工作了 24 年。Lee
也在应该有十多年了,我开玩笑的说:那你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那时候大家都还很年轻吧?

Lee
笑笑说,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这时候,虽然我们都笑着聊着这些事情,但是我却有种淡淡的酸楚的感觉,不为别的,只为我们已经逝去的年少,即将逝去的青春和敏感。当下,虽然还没有变成行尸走肉,但至少生活充满了无奈、浮躁和麻木。我不敢去想未来,我只能过在当下。

这样的天气,还是有点怀旧。不过已经很好了,喜欢这样的感觉。感谢 Lee,感谢老天!

 DSC05633DSC05636

(图片不是今天的,因为某天早晨也是这样的天气,聊以表述一下心情)

4,311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