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刚才通过公司内部通讯的链接看了某个新入职的同事写的搏客,详细记录了工作一周来的十点感悟。总来来说,还是让人感觉不错的,有的心得也比较中肯。不过斟酌下就发现这位同事还是落在挺世俗的圈子里,他是来混这个外企的,过不了多久,他就会转移他的目标为升职、做人、小资、国际化眼光。总结下来,还属于刚入名外企兴奋和自豪当中。

我似乎也曾经有过这个阶段,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因此我可以说说重复下我自己的感想,还是回到本质,我的观点是“虚无”。就好比俗话“钱财是身外之物”一样,做人总是要赤条条的来有赤裸裸的去,带不走一草一木。至少从这个意义出发,我这个悲观主义者,就足以定义这世界对我根本毫无意义。但是我又不能随便去了结这,我至少要尊重这种虚无,即上帝让你活着,你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死了。因此,在这时间上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是什么呢?继续从本质上说就是:追求快乐。

科学家在追求事物的永恒规律的时候是快乐的,做事请不断追求完美的时候是种快乐,平静的心态是一种快乐,在从生到死的过程中表现的平和,维持心智的平衡也是一种快乐。一个人的一生,就是要追求并达到一种瞬间(不可能永恒,所有快乐几乎都是瞬间)、平和、平静、平衡的一种状态,这个过程便是重塑自我,完美自我的过程,这是唯一可以做的。

如果活着的时候,追求的东西不是“快乐”(平和、平静、平和的一种状态),哪便是自寻烦恼。这种人的生命过程便曲折而苦涩。最后需要说明的是,人追求的快乐很多,但大多数应该不是我说的那种,那种假的快乐过后,招致的是全盘的漫长的空虚和痛苦,我也经历过,这种事情在世上还少吗?

所以,在公司还是要摆正心态,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情。

5,050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