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该想想了

年底了,最近也不是那么太忙碌,偶尔有些时间思考一下未来,审视自己的内心。10年算是比较忙碌,但基本上仍然是碌碌无为,心在荒野——内心纠结而焦虑。现在想想,原来种种的不平静大抵是“不明不白”的因素。

不明不白的活着,没有自己的目标,奇怪的是基本上单位上的事情也是不明不白:不知道要怎么运营,不知道业务模式是什么,不知道人员的定位分工,不知道职业发展的路径是什么。以前常想,自己只要闷头干活就行,跟着大方向走就行,但是现在看来在大型的机构里,却反而要多问为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几次下来其实种种问题的根源就是目标和蓝图问题。公司的问题比较复杂,蓝图的事情是领导应该想的,但自己的目标却是应该好好想想。一句话:图什么?韶华易逝啊……

我倾向于做那些能够积累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够积累足够的工作知识、技能。这些工作知识、技能经过良好的组织、整理,成为我思考的基础,是我内心平和的根基,我们的工作从不应该建立在浮沙之上,更不应该经常更换目标,而应该是一个金字塔的构筑过程,越到最后看到越远,风景越好。我想这是我希望的人生发展的道路。

4,484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