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麻辣烫

在职场混迹十几年了,个中酸甜苦辣,冷暖自知。时下微信朋友圈里职场的心灵鸡汤仍然算是流行,只是在大多数时刻鸡汤并非良药,看完也就看完了,你可能当时心中掀起一点涟漪,连波澜都算不上,甚至连小小的改变都很难。相反,所谓告诉你真相的心灵毒药却少之又少,而往往是这些“毒药”才能够刺激到你,或者会幡然醒悟作出改变也未可知。

努力了未必成功

举个例子:很多鸡汤都鼓励你要成长,你想升职,必须先努力训练自己的能力,做到能取代你的老板,自然就会升职了。但实际情况往往大相径庭。在大公司,关键还是看有没有空出的位置让你升,老板升了,你才有机会。在小公司大概会好一点。所以,努力大概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你努力了,也未必成功。

老板不好当

其实老板一点都不好当,一睁开眼就得给员工开工资了。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不要只认识到自己的权力,用权力去压人,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么?认识到帮助整个团队和个人成长的责任么?你向员工提要求加班时,考虑到员工的家人和健康了么?

工资高未必好,适合才好

有些工作给的工资很高,但往往是需要很多隐性付出,例如:996。顺势而为,以学习提升自己为主

少读鸡汤,多读人

与其花时间看看心灵鸡汤,不如多向比自己厉害的高人学习,多比比差距。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有些鸡汤说要脱离自己的舒适区,但殊不知舒适区实际上是根基。现在都提倡工匠精神,不断的变换工作领域,很有可能一事无成。

可以善良,但别太傻

在工作中很多人趋炎附势,有时把做技术的人看得很单纯,老实人谁都可以欺负一下,捏一把,甚至背地里做一些小动作。但是其实谁不知道呢,别当我傻,很多事我也都了解,也都能观察到一些,只是不说出来。捅破一层窗户纸就没意思了。

人生的真相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是没有事情是简单的,容易的,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没有的。

1,469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