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最近的日子养成了好些习惯:
 
从去年11月23日开始坚持每天跑步,连春节期间晚上也在跑。习惯晚上跑步,戴着MP3听重金属的音乐,戴上防寒的手套,穿专业的跑鞋,然后动力十足。三个月下来,体重回到了134左右,基本和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差不多了,人很自信了,精神面貌得以改善。上周六踢球过猛,因此暂停了三天,今天晚上开始恢复。
 
春节回来后开始每天坚持看Blog。不是每天自己blog,每天自己blog是需要心情和营养以及手指运动的能量的,但是每天看其他人的Blog,在眼球转动间,却获得了最新最好的资讯,跟上了潮流,不再是井底之蛙。这比看那些陈词滥调让人郁闷的新闻要好得多。我用的是FeedDemon,一个RSS集合工具,所有关心的Blog都集中到一起,再也不同每天打开各种网页,浪费大量时间了。这就是自动化的力量。
 
上周开始,还坚持用CTerm上水木社区。这不是故意的,也毫不做作。社区上存在着大量的资讯,而且使用者多是在校人士。看看他们的讨论,感觉自己也是年轻,也是有梦的,也是勇敢的。很怀念南昌大学的“腾王阁序”,哪是我学生时代第一个BBS了,可惜关闭了许久,至今也无人问津。
 
想了想,最近还需要养成的习惯:
 
保持住所的整洁。一直以来,一般是家里要有客人来的时候,我哪租来的小屋会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大家眼前。客人走了,小屋又会变得黯淡拥挤起来。我现在体验到了整洁给人带来的高效率,心情舒畅。有序要比无序的情况好得多,但是《时间简史》说,有序要比无序付出更多的能量,并且事物总是朝着无序的方向发展,即事物的熵总是在增大。我想,即使付出些努力,换回一个舒适的环境,总是值得的。
 
早睡早起,要有时间观念。因为晚睡晚起,上班老是会迟到。相当难为情。以后要改。
7,528 次阅读

2 Replies to “习惯”

  1. 每次我提出要保持家居整洁时,有头懒猪就会摆出和你一样他的理论,不过他的结论却和你完全相反:既然万物总是向无序的方向发展,那么还不如顺其自然,节约点能量-_-b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