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American

凌晨。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即使睡很少的时间也没有问题,精神依然亢奋。还有几个小时就要赶往机场。天使同志和其闺密的手机居然双双停机,第一次单位出去玩就是忘我啊。这么关键的时候,居然找不到人。

以前给酒店前台交代过,让酒店不要收费超过我离开的日期,可是照样,说了和没说一样,然后 Check-Out 的时候,于是多了一个
refund,何必呢银行的数据库里边就因为这些笨蛋又增加了一条本不应该增加的数据。然后查了查帐单,我问那位黑人女士,为什么帐单上没有
checkout 的 status,我想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 check out
成功了。她好象很不情愿,板着个脸。虽然我英文烂,但也不至于另你不爽。太没有服务精神了。这位女士在帐单上犯过好几次错了,虽然我没有种族歧视,但是姐姐你也不能自甘堕落啊。下次来,再不准备住这酒店了。

中午,为了送别我,所有没有出差的同事都备 PM 邀请到 Red Lobster
吃饭。大家调侃说我给大家省了一大笔租车的钱,所以有了这顿午餐。我一个人享用了最贵的:New York Strip+Lobster
Tail,分量很大,最后我自然是最慢才吃完。最后吃完,Architect总结呈词,说了一番对我的看法,但是总是带了点个人的情感在里边,我总觉得
the best, amazing
这样的词永远不会属于我。总之很愉快的一顿午餐。给大家告别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回家,但真正走出公司大门,却也有许多感叹,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这些十年如一日的家伙。世事又不停变迁,再会的时候,又会有什么不同呢?

晚上和 JM
聊了很久,两个做技术的人,年龄相差几十岁,却有许多共同语言。很佩服他的生活态度,很坦然,爱帮助人,工作热情,喜欢唱歌而且唱的很好。JM
目前不信宗教,这让我一个新的感悟:那些整天求神拜佛想总是想向神索取什么,往往得到的并不多,其实那些并不想索取什么,却总是帮助别人的人,却受到神的眷顾,JM也许就是后者。

除了工作以外的闲聊,真的是非常愉快的。特别是在他家后院的天然木制天台上,在白色的野餐桌边聊天,是种非常好的体验,许多话也让我感触良多。和自己年龄大的人做同事,真的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回去好好塌实干活吧,也不能辜负对我的许多照顾。

最后,觉得最大的收获倒不是工作上学习到多少,是终于在出国这件事上画上句号,增加人生体验,有许多和以前的生活不一样的东西,因此可以做比较,可以取长补短,生活会因此多一个参考标准。从这个观点出发来看,这样的旅行才是值得的。不象国内的长假旅行,出去看到的都是人头,回来的时候往往身心疲惫。

有点困顿,轻轻说声再见,大家也都保重吧。

1,735 次阅读

3 Replies to “Good bye American”

  1.     会北京了吧,感觉你身体掠过的痕迹带着洋味,踩下去却是更踏实的中国足迹。IBM靠你中国化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