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忙碌

回到中国,开始另一种方式的忙碌。忙碌很多事情,在中国的浮躁情绪中随波逐流。回来之后,就有被人拉着往前走的感觉,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太少,连自己安静下来思考的时间都不是很多。在国外的时候,说一定要好好享受生活,回来以后却匆忙到没有时间停留。什么是美丽的人生,什么是甜蜜的平静?

昨天下午更是匆匆碌碌,几乎是在奔跑中度过的,却感触颇多:从公司总部同事冷漠的眼光,到中关村广场上灰蒙蒙的天空,夕阳在灰幕中渐渐落下,路边可怜的民工门在高温和粉尘中继续挣扎奋斗,路上开着的是高档轿车,城市中的阶级观念在这里体现,富人在轿车里边和外界隔绝,没有粉尘和高温,生活的艰辛不是他们的。惟有第三极边教堂里演奏《神秘园》的背影,扣动心弦的动人音符,第三极里边书的海洋,让我少许平静。买了几本音乐和书法的书,小时侯的沉重负担,此刻却让我向往。时光不再,因此这些情感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7,272 次阅读

2 Replies to “再次忙碌”

  1. 网上评论中国十大冷漠城市,北京榜上有名。现实是悲观的,人却不得不乐观,否则就会被卷来卷去,毫无自我。不要说别墅轿车,不要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这里就是想拥有一个小空间,有台电脑,能上网,不要热得受不了这点条件都是难得。 这是必然的,中国目前的国情和发展趋势,还有这么多的人口,人人都要步向小康,没办法阻挡如此洪流,就向无法阻挡人的欲望膨胀一样。把握自己的原则底线,控制自己的欲望尺度,还是能生活的挺自在的,从长远来讲,一定会挺自在的。

  2. 看到你的文章,还有文章的评论觉得你们对语言的把控能力好强。也可能是心声所以看起来才这样感人至深。无论是在哪个城市都有很多冷面的东西。从古到今都是这样,也许这就是生物学家所说的适者生存的道理吧。这样冷冰冰的一切背面都有着渴望热情的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