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再来

杭州之行,去了灵隐寺。灵隐寺是个喧嚣的地方,一墙之隔的永福古刹倒是清净许多。那天烟雨迷朦,宛若仙境。从杭州回来以后,我对佛有了好奇,于是最近在看《空谷幽兰》一本美国人写的遍访中国隐士的游记,里边穿插了些关于佛与道的通俗意义。

最近也在反思和回顾这三年来的得与失,所走的路。一个渐渐清晰的结果是:自己竟然是一路彻底的迷失方向,甚至连最基本的人生信条,评判标准都已经失去。曾经是极度迷茫,于是自己的路和观点很容易被外界和其他人所左右。三年来,公司工作环境上的混乱,被卷入领导们之间的角力和恩怨;没有一个好的技术环境和团队,技术上也没有成长;心灵也陷入泥沼而难以自拔,周遭的生活环境也不是太好,由于居住的偏远,和朋友们之间的沟通也少了许多,我显得更加孤独了。虽然我有时候需要孤独,但也常常希望有能够和其他人之间真诚的交流。

工作快七年了,却仿佛经历了两个轮回,要用那太多的痛苦和代价来看清楚自己的方向。所以,人生的脚步切不可以盲目,每一步都需要坚定,需要有方向。而现在,也许只能是一切从头再来,自己要有对自己的评判标准,我想这还不算太晚。

1,400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