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豆瓣:好好先生

这是一部幽默而睿智的电影:婚姻不幸,于是生活闷闷不乐,工作平庸的卡尔,仿佛和整个世界隔了一堵墙。这是的他,其实是生活的奴隶,没有办法做会自己。

而当他无聊至极,去听一个“Yes Man”的励志讲座时,被煽动着去敞开心扉,凡事都要去说“yes”。于是卡尔去做了,他敞开心扉,从不拒绝他人的请求,不管是否真心诚意,他都说“yes”,终究是帮助了很多人。卡尔的的一切仿佛都很顺利,步步高升的他,赢得了友情、爱情。

随着故事的发展,正是一个处处 “yes”,努力帮助他人的卡尔却没有发现自己又渐渐回到了当初的起点:他几乎是为别人在生活,无法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甚至于自己的真爱也快要失去。最后,在讲师的引导下,他终于弄清楚了“yes”的真正用法,那就是随着自己的内心去说“yes”,认识到真正的自己,同时去感受生活,积极帮助其他人。终于找回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丰富多彩的人生。

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不是吗?

1,607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