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杂记

从进入2020年到现在,每日的生活机械重复,两点一线,是有些浑浑噩噩,没怎么想过有什么可以特别值得一写。直到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于是想用时间线的方式记录下魔幻的2020年开局。

1月3日 美国击毙伊朗将军苏莱马尼,两国差点擦枪走火,紧接着1月9日 伊朗误将乌克兰客机击毁,上百条鲜活的生命,幻化成触目惊心的花火,揪心叹惋!

1月12日下午1时,菲律宾旅游胜地大雅台(Tagaytay)附近的塔尔火山(Taal Volcano)开始喷发,火山灰高达1公里。

1月20日 钟南山院士接受央视采访,说新型冠状病毒是肯定的人传人。

1月21号中午的时候,妻子突然给我打电话,让我把我父亲回老家的火车票退掉,说网上已经开始抢购口罩了。我左右为难,春节回老家的火车票是父亲为了参加堂弟婚礼,提前很长时间才抢购到的。 晚上回家后全家一商量, 2003年的北京非典,还历历在目, 我们不能冒着风险前行。 还是决定让父亲取消回乡的行程,虽然损失了点退票费,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1月23日,除夕夜。武汉封城。 各种媒体发达的今天,各种消息铺天盖地卷来。 全家怀着忐忑的心情吃了一顿年夜饭,同时为武汉的人们担心。

1月31日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还在继续,报道有数亿只动物丧生。

2月5日,春节假期过后,开始在家办公。此前也经常在家办公,倒没有任何的不习惯。

2月7日晚,李文亮医生,一个普通人,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去世了。那一夜,互联网为他进行了国葬。那一晚,失眠了。

2月10日报道, 非洲东部正遭遇25年来最大的蝗灾,数十亿蝗虫入侵索马里、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

2月13日,据媒体报道,印尼当地时间凌晨5点16分,默拉皮火山喷发,火山灰高达2000米
……

不是很明白为何今年密集发生天灾人祸,也许这就是所谓生命的无常,但生活依然要平静地继续下去……

1,656 次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