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灾多难的2020

前一篇还是二月的杂记,浑浑噩噩记录的是2020魔幻般的开局,之后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世界又紧接着新冠大流行,超级大国抗疫的失败,又引发各种政治风波,世界格局暗流涌动。

早上起床后翻了翻微信,赫然发现唐山6:38分发生了5.1级地震,北京有震感。还好这次地震发生在清晨,倘若天还没有亮,倘若地震级别再大一点,后果也许不堪设想。

而5月下旬,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了35天的暴雨预警,南方水灾连连,一片泽国。而今的洪灾相比98年有过之无不及,家乡洪水肆虐,乡亲无家可归,令人揪心泪目。身在北京,多了一份牵挂。

2020.7.10 江西鄱阳县溃堤 (来源:凤凰网)
2020年江西洪水

作为一个98年参加高考的江西人,当年的在高考前几天涉水去学校上自习的场景还未走远,长江抗洪抢险解放军用身体抵挡洪水的记忆还历历在目。

98年长江抗洪抢险

自上个世纪以来,中国便是灾难深重的国家,2020逝去一半,已经可以确定无疑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我们每个都裹挟其中,无从选择,成为我们共同历史记忆的一部分。

所以世事无常,请朋友们一定珍重,请一定坚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为家乡祈福,为天下苍生祈福!

4,395 次阅读

2 Replies to “多灾多难的202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